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FD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六)

FD9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
◎若是你為了有個名利,權勢,地位而了愿,那錯了!不用了,回家去。要了愿,為什麼而了愿? 為了我們的使命感而了愿,會了愿有使命感的鞭策來自於我們的慈悲心,公正心,才會鞭策我們趕快去了愿,趕快去了我們的使命,這個慈悲,公正,就在我們的裡面,我們不失我們的天心,不失我們的道念,那你懷著這些慈悲,自然而然你不會去看誰是誰非。

◎天地間你看,「大能容」「容乃大」,它不管是好人,壞人,不管是善惡,它都在裡面。本性也一樣,本性沒有善,沒有惡,沒有好,沒有壞,既然這樣心那裡會起對待呢?他說我如何不對,不管他,你能抓到這個根本,好 !再多的譭謗,那是在造就我,再多的批評,那是在訓練我,感謝他! 心存著感恩,心存著懺悔,那麼你們在修辦中才不會坎坎坷坷,但你們卻沒有!沾恩不知道報恩!有過失有毛病不知道懺悔!

◎一個一個你們本性本是善良,你們一個一個沒有說非常的罪惡,但是,有時候難免有無明起貪妄自己不自知,所以才要藉著每一天要睡覺以前懺悔今天的過失,然後閉目養神五分鐘,祈求上天慈悲,從上面保佑道場上平安,保佑社會上平安,以自己的念力,這個念力有沒有效果?效果來自於你們的慈悲心,若是你們大家慈悲,你祈求宇宙間天底下的兄弟姐妺平安,災遠退的話絕對有靈驗,只要你們每天這樣求,心裡無旁騖,每天晚上,一個月你檢點自己,一年大檢討自己,你自然而然就有德性就有神通,不需要去學。人就是看的太多,不該看的也看,不該說的也說,不該聽的也聽。從此以後不要聽太多,因為修持的還不夠,聽了忤逆的話,聽了不合理的話,就會起無明,會生氣,所以不要聽了太多,檢點自己,改過自己,修正自己,只要行得正,立得端,睡得安穩,那才能平安,那才能躲災避難。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國家安定。世界和平。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道場永續。廣結善緣。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