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2008-11-27凌晨2:40郭姐歸空了~

11-26下午的一通病危電話
施兄打給後學:「媽媽的狀況很不好了,血壓也持續下降中,不曉得吳講師晚上可不可以過來‧‧‧」,後學問問身體狀況後,又問及媽媽身後相關的東西,包括衣服等等準備好了沒,〈其實三星期前,就有跟施兄商討過,可以先準備,可能是施兄忙到忘記,或者沒有想到媽媽的變化會這麼大這麼快‧‧等等〉,總之,這一些都已經是不重要了,現在最重要的是這樣處理。

郭姐是在11-24的下午才轉住台大醫院6A的安寧病房,安寧病房的規定只能住兩個星期,施兄也跟後學說,他怕兩星期後媽媽沒有地方住了,因為郭姐的狀況是沒有辦法自己照顧的,可見施兄是位很孝順的人,殊不知才住進不到三天,就‧‧‧。

11-26三點多到醫院
義診團林醫師聽到後,放下手邊的工作與後學等三位趕到醫院,一方面陳講師及楊講師聽到後學的通知後,也馬上向公司請假趕到醫院,佛堂的講師.壇主.道親們也陸陸續續趕來,這是大家跟郭姐的緣份,也是"道親‧道親‧以道為親",更是"道"的寶貴殊勝。



*陳講師及楊講師到之後,就一起誦"彌勒真經",兩位講師也是不時流露"不捨"的眼淚。



*這一幕,似乎是郭姐再跟大家感謝!以及揮手道別!

*兒子施兄紅著眼.不捨的.握著媽媽。

商量後事相關

林醫師幫郭姐把脈後,知道郭姐的時間不多了,在旁的施兄聽到後,馬上流露傷心的眼淚。
但是事情還是要處理的,林醫師交待吳玉如講師以及楊講師月雲,抄一下要準備的物品(內衣褲‧衛生衣‧長褲‧西裝外套‧鞋‧襪、、等等)並測量一下尺寸,趕快出去買回。
一方面後學幫郭姐複習三寶,以及複習求道資料,並寫一張求道卡。
再來林醫師帶領道親以及家屬們一起誦經禮懺,經由《經咒聲‧佛菩薩的願立‧天恩師德》帶動郭姐懺悔感恩,減輕痛苦。







*道親們陸陸續續來到醫院一起幫忙誦經,一共有二十位左右道親前來。






幫郭姐淨身及換上整齊服裝
晚上七點多,郭姐的脈動越來越弱了,在兒子施兄的同意下,由郭姐女兒及林醫師還有楊講師及看護阿姨等,幫郭姐"淨身",以及換上整齊服裝《道場的服裝.西裝外套.白襯衫,藍色長褲》,林醫師也是一面幫郭姐換洗,一面跟郭姐"講好話",希望她能高興歡喜。

郭姐的最後笑容
梳洗淨身過程,聽到裡面傳來,郭姐很高興的笑了出來,林醫師趕快請施兄來看,這是郭姐最後的笑容,說不定也是郭姐感謝大家的笑容。


*郭姐的先生也是痛苦不已



*大家持續誦經到晚上10點,郭姐的呼吸也是越來越長。




最後一程也需要功德的

看到郭姐這樣痛苦,大家也都是很急,深怕"彌留"狀況不曉得要多久。有的時候一彌留好幾天或者更久都有可能。
林醫師給家屬們建議,郭姐最後一程也是需要"功德"的,我們身為家屬是最直接可以幫忙的,家屬們商量看看。
家屬們也是很感性的在郭姐床旁告訴郭姐。
1.郭姐的先生及兒子同意要去開法會,研究道理。
2.二女兒一家也願意到佛堂去求道。
希望以這樣向佛的心幫忙郭姐,求仙佛慈悲。




                                   



11-27凌晨2點45分的歸空訊息
2點40分郭姐歸空了,兒子施兄傷心顫抖的聲音從電話中傳來:「媽媽往生了!」。
淩晨3點半左右林醫師與後學們共四位先來到台大醫院的地下三樓《往生室》。
林醫師帶領大家一起誦經《求仙佛指引》,楊講師還有張姐秀英及王姐文子也陸續趕來。




*右邊為郭姐的兒女二女一男,也是虔誠誦唸。


郭姐的面容改變了

誦經一直持續到快七點,郭姐了臉上本來惶恐僵硬,以及嘴巴開開的情形。
也隨著誦經助唸的時間一直在改變。
當我們再去看郭姐時,已經是臉色紅潤,面容如睡,相當安詳的樣子了。


*誦經前



*誦經後





*兒女們也親眼看到誦經前後的轉變,感動不已。







兒子施兄的回憶《不可思議》
1.這一晚姐姐們及父親還有自己都守護在媽媽的身旁沒有睡,林醫師也說過今晚是很關鍵期,施兄也一直細心的觀察媽媽的情況,一直到凌晨兩點多鐘,媽媽的手突然間動了一下,施兄本來想說是不是媽媽一時的抽慉現象,再觀察媽媽的呼吸,覺得一呼一吸的時間變長了,施兄覺得不太對了。就在媽媽的手上寫字,心想媽媽是聽障者,手心的觸覺會比一般人敏感,施兄幫媽媽寫:「您的病已經好了,很快就可以出院了,濟公活佛也會來接引您,您要跟濟公活佛回去西方極樂世界繼續修道....等等,重覆寫著」,似乎是媽媽給我的感應希望我這麼做一樣,慢慢的慢慢的媽媽就呼吸越來越弱越來越弱,到最後...............離開我們《這樣傳達濟公活佛慈悲的訊息,也能讓媽媽安心安然的離開,不可思議之一》

2.
媽媽在往生室安置八個小時,才離開到殯儀館冰存,離開前施兄幫媽媽拿起包裹的尿布時,發現媽媽的身體還是身軟如棉,而且腹部還溫溫的《往生室的冷氣開的很強,怕有味道,郭姐躺了八個小時,應該加速冰冷才對啊!不可思議之二》


這是"道"的印證,天恩師德,
仙佛慈悲的顯象
郭姐  您是有福氣的人!
願您 一路好走 ~





9 則留言:

  1. 我是施郭銘珠的家屬 感謝各位道親這陣

    子的幫助 雖然我媽於今日辭世了 但我相

    信濟公活佛已經帶領他去極樂世界繼續修

    道,我也會去參加法會做功德回報母親養

    育之恩。

    回覆刪除
  2. 施兄您很孝順,後學也很感動,也忍不住

    哭了,相信您媽媽已經隨濟公活佛回理

    天繼續修道~~請節哀~~

    回覆刪除
  3. 郭姐:

    一路好走.您的病痛都己經好了.好好

    跟著彌勒祖師.師尊師母在理天修辦..



    施兄:

    郭姐有您這個孝順的兒子相信她一

    定很欣慰..請節哀..參加法會,祖先皆可

    一起聽經聞法..法會探討很多人生真諦

    道之殊勝..對您往後的人生有很大的幫

    助...郭姐功德圓滿回理天了..相信在天

    之靈她會一直護佑著您們...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郭姐

    誠摯送了她跟濟公活佛回

    天佛院好好修煉院,昨晚獻供

    為她叩頭,沒想到這麼快,願

    望南北道親趕快當下把握,不

    是等到才救。天使聽障

    回覆刪除
  5. 日未東昇

    您已跟隨老師去遠行

    放下塵勞病痛憂煩

    成仙做佛去

    寄語青天

    想您

    或在雲端

    微微的笑靨

    隨著經聲磬音

    安享這得來的寧靜



    郭姐~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6. 後學從11月27日聽到妳的消息

    幾乎歸空離去跟隨濟公活佛慈悲

    相信妳的心善良和笑容開朗

    希望妳要好好修道及辦道

    更寶貴道的證明





    郭姐----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7. 今天晚上八點多洗澡的時候隱約聽到電

    鈴聲,出來的時候卻沒有人,估計時間

    大概是九點整,我想應該是媽媽回來

    了,我趕緊一如往常的念起請教林醫師

    所教的彌勒救苦真經、桃園明聖經及大

    悲咒三本經書,然後把媽媽的鞋子擺好

    及床、棉被鋪好,希望母親回來能夠好

    好休息,且我念的經書能幫助媽媽修行

    取得功德。

    回覆刪除
  8. 我家人也是一貫道的道親,他快要不行了,我想請問喪禮要注意什麼?有

    葬儀社辦一貫道的儀式嗎?還有印有彌勒真經的黃色蓋布是在哪買的?需

    要超度嗎?我家人說已地府除名天堂掛號,所以不需超度,對嗎? 謝謝!

    回覆刪除
  9. 我住台北,哪家辦一貫道的喪禮較好?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