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97-5-1《心之泉》五月份月刊--悼念陳姐碧蓮

    心之泉月刊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份 第四十七期 第二版
大台北道場聽障班道親園地

                        文/楊月雲
    



    陳姐您走了,心中很是不捨,雖然和您只有幾面之緣,但大家以道為親,您的離開,後學心裡滿是遺憾和哀思…… 您於96年12月中和先生黃兄一起求道,怎料想一個月後一個便血,經檢查出大腸癌第二期,初聽到您生病的消息,大家擔心和掛念,大年初過,大夥相約去看您,這時的您,還能比著手語招呼大家就坐,看著您,心中雖然難過,但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希望    上天保祐,讓妳恢復健康,可以回來佛堂,再和我們一起聽課幫辦做聖事;只是,天不從人願,一個月的光景,您的病情加劇,這使得後學及道親們更加憂心。




   約了新莊林醫生吳講師黃講師,一起去看您,您氣若懸絲,或坐或躺都不能舒適,林醫生細心為您診腹,也和您的兒女們對話,雖然不明白情況到底如何,看您痛苦的容顏,心裡一直祈求上天,希望能夠減輕您的痛苦,後學此時也感受到,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生死只在一瞬間,誰說我們有好多個日子可以慢慢消磨,歲月無情,天不等人啊!


   

   上天慈悲,那天在吳講師林醫師的鼓勵下,因您的因緣,您的兒女願意安排時間求道,以盡一份孝心,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很感動,也很欣慰,能成全您的兒女,為您複習三寶,是目前我們唯一可以為您做的事! 第三度再去看您,您的腹胸腔積水,情況危急,眼看時間已經迫在眉睫,為您複習三寶的事,不能再拖延,所幸皇天不負有心人,您的先生黃兄及兒女同意隔天在您家中設立臨時佛堂辦道,時間刻不容緩,大家分工回去渡化有緣,準備臨時佛堂等事宜;辦道當天,大夥都前來助道,臨時佛堂肅穆莊嚴,當講述三寶時,原本身體虛弱無力的您,竟能支撐到聽完三寶,感謝天恩師德慈悲,讓您能再次聽聞三寶,了無遺憾!


  







    3月28日下班前,吳講師緊急通知您病危的消息,等不及下班,心急如焚匆匆趕到醫院,您的家人親人都圍繞在您身邊,整理一下不安的情緒,看著病床上用呼吸器的您,一句安慰的話,後學竟然無從說起,從黃兄口中得知您住院後的大概情況,可以感受您的病苦,床旁的感測心跳器標示著您生命的指數,每一個跳動都愀著每一個人的心,大家無不注意著儀器上的每一個變化。
    七點林醫生和吳講師來了,吳講師在您身旁複習三寶,要您放心放下,聽不見且彌留中的您,竟似乎有所感應,當大夥跟著林醫生圍著您誦經時,您流下眼淚,是不捨?還是願未了?拭去您的淚水,只願您能夠安心放下,八點心跳感測器停了,停了…… 您走了,在這最後一程,大家為您送行,謹以真誠的一顆心,誦唸佛經,相信仙佛接引,帶您脫離苦海,不再為病所苦,也相信您循著回家的路,乘風歸去! ~僅以此文,獻給陳姐碧蓮在天之靈~




後記:

    歸空後的陳姐,臉色蒼白,口和眼睛無法閉合,這時在家屬的同意下,圍著陳姐的大體,林醫師再帶領大家誦二小時的經文,誦經圓滿後,看到陳姐的容顏竟由蒼白轉呈紅潤,眼睛和口都已輕輕閉合,似乎整個的放鬆了下來,就好像睡著了一般,原來在誦經過程中,陳姐的面容一點一點在改變,看到此,心中除了感動,更是感受『道』的不可思議…… 我們今生有緣能求得大道,得之三寶,能在佛堂幫辦,立愿了愿,是我們很大的福氣,要知道,有道不修,無法悟道,有愿不了,難把鄉還,求道修道,非是等閒之事,人的一口氣在,就要把握當下,因為我們不知道,還有多少個明天,可以讓我們虛度,業力之可畏,也不是我們所能承擔,我們要自我愓勵,互相期勉,見賢思齊,重要是一顆真心,渡己成人,相信誠心向道,終能有成。

97-3-23吳兄明雄《求道到設佛堂》
97-3-28陳姐碧蓮《臨時佛堂辦道‧複習三寶》
97年5月《心之泉》月刊--悼念陳姐碧蓮
97-5-18張兄求道記(癌症患者)
98-2-12求陳伯伯順利求道!
98-2-15陳伯伯順利求道了
100-3-7林兄銘燦道程(僅三天.渡全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