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林兄銘燦之道程(僅三天.渡全家)

林兄簡介

生於民國63年,成道歸空於99年8月23日,享年37歲。
求道日99年8月21日,隨即參加8月21-22日法會,踏入道場僅僅3天,確因為林兄的因緣,於100年3月7日全家七位(媽媽、大哥、大嫂、兩位弟弟、兩位姪兒)順利於佛堂求得大道。



前因林兄與洪兄是於工作場所(捷運局)的同事,洪兄在學生時代就已經在佛堂修辦,現在出社會了,也將渡眾的因緣在職場上發揮。林兄就是一個例子,洪兄觀察林兄平時就很喜歡佛學,也是位彬彬有禮的好人,所以洪兄就常常與林兄研究探討佛學,等待適當機會引渡林兄。

因緣成熟
99年8月21-22日有法會,洪兄邀約林兄到佛堂求道,求完道後再邀約參加兩天難得的率性進修班(法會),林兄的因緣真的很好,也正是因緣成熟了,林兄隨即法喜的參加並畢班。



8月24日接到成道歸空訊息24日我們幾位道親來到位於板橋xx禮儀館捻香。林兄的大哥帶領我們捻香致意。林大哥操辦弟弟林兄的一切後事。

林大哥跟我們轉述林兄8月22日參加完法會回家後非常高興法喜,雖然身體有一點累了,但是,還是跟媽媽分享很多參加法會所聽到的課程等等,也希望媽媽有機會要多誦經多做好事等等。一直到夜深了,林媽媽也覺得林兄很疲倦了,就說我們明天再說好了。誰知道已經沒有機會再說了。媽媽很難過也懊悔難過的說:「難得孩子高高興興要跟我講話,我還跟他說以後再說。」






8月26日道親誦經禮懺24日林大哥說,因為林兄與我們一貫道很有因緣,希望
我們能幫弟弟誦經禮懺。
當晚家屬及講師壇主約三十多位參加誦經禮懺,歷時三個小時。家屬們很感謝道親,也是林兄讓家屬們第一次有機會接近到道親,感受到道的寶貴。



*道親及家屬們誦經禮懺








*林兄銘燦的家屬



9月4日告別式,道親獻供及誦經
家屬們邀請我們參加林兄的告別式,道親們十位參加,獻供並誦經恭送林兄。



9月27日回佛堂謝恩
林大哥代表家屬買了供果回佛堂謝恩,林大哥住在桃園縣觀音鄉,不辭辛苦來到新北市的佛堂謝恩,謝謝仙佛慈悲及感謝道親們對弟弟的『道情』。



100年3月7日全家求道雖然林兄已經離開我們半年了,但是林媽媽還是一直放不下,想要替林兄做什麼?請林大哥與後學聯絡,也轉達媽媽想要幫林兄做功德之事。


一家人七位(媽媽、大哥、大嫂、兩位弟弟、兩位姪兒)來到佛堂求道,並財施助壇及助印經文(百孝經讀本50本、百孝經墊板1250張)與眾結緣。
*百孝經讀本(50本)



*百孝經墊板(1250張)


林兄在理天好好跟隨活佛老師繼續修辦,也幫助家人有機會可以參加道場課程,走入修辦救人的行列。
我們的家人若是還沒有求道的話,我們要加緊腳步喔!

1 則留言:

  1. 感謝天恩師德

    再一件道真理真天命真的印證

    願見聞之道親再發心廣渡廣成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