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97-6-29張阿伯一家求道記(八位)



      張秋男阿伯是聽障道親張姐的二叔,張姐及先生王兄求道多年,也已經清口茹素,最近一心想要渡化在醫院住院的二叔,但是語言上的隔閡,二叔又看不懂手語,二嬸雖然有常常在學唸經,卻也不了解張姐所表達的『求道』是什麼意思。



97-6-28與阿伯相約在慈濟醫院

     張姐安排與後學及義診團林醫師及黃講師〈手語翻譯〉等,一同前往醫院探視張阿伯。這天我們三點半左右到達醫院,阿伯的太太及兩個兒子及一個女兒在場。



40年前的胃潰瘍為起因
      40年前患了胃潰瘍,聽從醫生的指示,切除了一半的胃,〈照現在的醫療是不用這樣處理的〉,幾十年來只有半個胃的阿伯,應該會有一些不方便﹝少量多餐、不能吃太快、、等等﹞才對!最近的兩年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才發覺以前胃切除的線頭部份沒有處理的很好,要手術處理。本來也只是想單純的處理就可以,經過再檢查後,醫生說腸內有『腺瘤』,須要再進行切除,有動了一次刀,醫生切除了10多公分的腸及胃還有膽〈醫::沒有膽沒關係,莫名的被切除〉。


造物者的奧妙
     上天造物者的奧妙神奇,我們身體內部的構造,連動性是非常高的,阿伯的身體器官被破壞後,因此衍生了腎功能的異常,再一次需要進到醫院,做腎臟導管的手術。沒有了胃 、膽。食道下就是連結小腸,吃東西很不方便的,吃了一點點就會有阻塞感,很不好受。


冤枉的手術
     最近一次到那家手術的醫院,醫生跟他說:『體內目前檢查沒有癌細胞』,但是器官的功能已經低下了,可能時間已經不長了,不宜在做積極性的治療,請家屬最好有心理準備。家屬雖然對醫生們的草率,據理以爭,大小聲之後又能這樣,誰也料不到林口這家大醫院也會出這樣的事,只好轉到離家木柵較近的《慈濟醫院》。

聽了阿伯及家人的講述,心理是有點難過。同行的義枕團林醫師幫阿伯做『觸診、把脈』【心理有數時間不長,但沒有說出】,建議家人飲食上的注意事項以及希望阿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這樣對病情才會有幫助。也跟家人說:「或許我們以前就是少了一點點福氣,今天才會讓我們遇到......等等,不要去想以前了,我們要面對將來才是」。猶如相識許久,相談甚歡,不像初次見面的感覺。


家人吃素
     與家人們越談越開,才知道阿伯的小孩們都很孝順,不僅常到醫院陪伴,而且也因爸爸住院,一個多月來都吃素食,真的很不簡單。所以林醫師說:「阿伯也許這一次就是要出運了也說不定」,講了一些我們的親身經歷,以及拜佛求道的殊勝,供家人做參考,也希望阿伯及家人能把握這個機會,結結佛緣。阿伯兒子:「因為爸爸的體力較不夠,而且住院醫生又不知道會不會准假,可能要等到明天中午才可確定。」


6月29日

      中午11點半右,後學與家人連絡,家人說:「本來住院醫生是不同意的,但是家屬們跟醫生說爸爸想要去拜拜的心願,請醫生成全,醫生才勉為其難答應」。

     後學與義診團林醫師我們下午1點半出發預定2點到醫院。這幾天的天氣比較不穩定,下午常會有雷大雨,昨天是4點左右才下雨,後學心想2點多從醫院出來應該不會碰到雨才對。誰知道今天是1點半就開始下大雨,而且比昨天還大,開車在路上就視線不良了,不曉得如何!又加上阿伯的身體已經虛弱了,若是淋到雨感冒就麻煩了,又擔心家人會不會以『阿伯的身體為重,取消求道...等』,一路上看著林醫師抱著【三寶】口中唸唸有詞《求仙佛慈悲》。


     直到醫院後,看到家屬已經準備就緒在等我們了,才鬆了一口氣,阿伯也特地剪了個頭髮,感覺清爽許多。林醫師也送上一杯【老母清茶】給阿伯喝,又觀察了一下阿伯的身體狀況,確定安心後,我們與阿伯搭同一部車,還有一部車在後,一起往中和的祝德佛堂出發。



同修的大愛情誼

    6月29日早上是新壇主的立願及上課,直到中午才下課。楊姐幫忙轉達阿伯一家要來求道之事,希望有空前賢來祝德助道,大家也都是自發性的,沒有想到大家2點左右就都到了,等了近2個小時,來了近30位的道親。



求道
     阿伯雖然遭受了病痛之苦,但是兒女們孝順這是難得的福氣,一家人包括兩個兒子一個女兒還有媳婦及兩個孫子及太太等共八位求道,阿伯也很有精神的聽完『三寶解說』,還一直誇說:「佛堂這麼大,很莊嚴。」


祈福


     點傳師看到一家人能夠一起求道,又加入兒女們這麼有孝心,也很感動覺得阿伯真的有福氣,又跟家人慈悲勉勵了許多。最後點傳師慈悲帶著大家一同求仙佛慈悲,希望給阿伯多一點的機會,可以學道修道。



家屬們看到這一幕《30位道親,500叩首祈求》也都很感動,這是【道的寶貴】的最好印證,再一次恭喜阿伯一家。





1 則留言:

  1. 看著看著,真的感動哭了,張姐二叔真是

    修來的福氣...當後學看到這一幕《30

    位道親,500叩首祈求》也忍不住地想

    哭,但也是【道的寶貴】的最好印

    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