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97-8-1《心之泉》八月份月刊--二叔求道記

心之泉月刊  大台北道場聽障班道親園地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八月份 第五十期 第二版


 文/張倖宜
    前些日子回娘家,走入熟悉的房間,映入眼簾的是二叔瘦弱的身影,及床邊眉頭深鎖的二嬸,默默為二叔按摩著肚子。二叔因病表情痛苦,後學看了十分不捨,後學試著請大兒子轉述求道的好處,希望二叔能去求道,可是二叔說:「自己家有拜佛,不想再去信別的佛」,聽不進後學的話,只好暫且不提。

   

    
    後來二叔開刀住院後,愈形消瘦,心情變得暴躁。後學再次鼓勵二叔,可以學習吃素,改善身體,只是這些話,二叔都只是聽聽,大兒子為恐給二叔困擾,要後學以後不要再提。但後學還是不放棄,繼續勸告二叔幾次,二叔仍然不為所動,後學心裡又急又無奈。最近常常回想以前二叔圓滾滾的臉很有福氣的笑容,常和我比手語,喜歡和後學開玩笑,此情此景彷如昨日,如今卻巳不復存在……。想到這裡後學心裡感慨萬千。

   
    最近有幾位聽障道親很努力、發心渡化家人、親戚、朋友求道,後學深受感動,常常自問為何自己無法做到!後學衷心企盼二叔能夠求道,把這個想法告訴兒子、王兄後,他們都認為不太可能,但後學始終不放棄成全二叔來求道的機會。幾經波折,好不容易說服大兒子支持與配合,並安排吳講師及義診團林醫師及黃講師等一同前往醫院探望二叔。當天在場的還有二嬸、二個堂弟及堂妹。二叔的三個兒女都很孝順,經過林醫師、吳講師及黃講師他們開釋道的寶貴,求道能讓人超生了死之後大家當下就同意隔天去求道,這讓後學高興不已,但同時又擔心住院醫師不知是否能准假,這得等隔天中午才能確定,這又是一個磨人的等待。

   談完後後學送林醫師、吳講師及黃講師一行人出去, 走到電梯前,林醫師向後學比手語“加油!加油!”,後學滿心感動,眼眶泛紅差點掉下淚來。感謝林醫師、吳講師及黃講師他們的成全。



     97-6-29中午前,後學在家祈求 老母慈悲 仙佛慈悲,後學一直掛著二件事,一是醫師不知是否能准假?一是萬一下雨,二叔身體虛弱不方便,會不會取消去求道?後學一直祈求上天千萬別下雨。誰知下午一點左右竟下起大雨,而且還雷雨交加,這下後學更是心急了,心中一直不斷祈求 老母慈悲。

    後學一家人坐車趕去中和祝德佛堂,看到講師和很多前賢們自發性的提前來,等了近二小時,後學感受到大家自發性的熱心助道,由衷感動不已。看看窗外,雨愈下愈大:「二叔您一定要來啊!」,心裡一直喊著,終於二叔出現在門口,且全家都來了,當下後學感動得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流下淚水。


    經過點道後,全家八人皆求得至尊至貴的大道,感謝點傳師慈悲,給二叔家人很多的勉勵,又帶著大家一同叩求 仙佛慈悲,非常感恩大家為二叔祈求,這一切都要感謝天恩師德,感謝祖先護佑,也感謝義診團林醫師、吳講師和黃講師成全,以及大家發心成全。

   

    經過這事,後學終於明白,不管富貴貧賤,千萬不要看輕自己,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佛性,來人間都有使命。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曾聽楊講師轉述仙佛說的話說:「人有善願,天必從之,愿大力就大」,這真的是千真萬確,後學一心祈求老慈悲、仙佛慈悲,終於二叔和全家人都求得大道,能夠超生了死,脫離六道輪迴,九玄七祖沾光,後學終於感受「人有善願,天必從之」這句話的意義。感謝天恩浩蕩、師德加被、前賢們苦心成全,後學得償宿願,深深感懷在心田。


後記:

  張公秋男(張姐二叔)已於七月二十五日下午五點歸空,原本未放鬆的面容當晚在道親及其家屬們的上疏文叩求仙佛及誦經三個多小時廻向後,面容轉為安詳紅潤,在場的人都甚為震撼,感動其家人。


  誠如張二叔的長子張兄文輝在博濟網站上的留言:『感謝諸位大德對家父的關懷與支持,雖然家父已於7/25辭世。但藉由吳老師與林醫師及諸多師兄姐的協助及助念,家父助念結束時所呈現的祥和與平靜,深深震撼了所有相關的親友。僅管心中的不捨與依戀仍舊,但看其平順的歸往西方,家母暨敝人及親屬深感欣慰,亦對諸君無私的付出之情牢記心中及滿懷感激。』
  

    感謝天恩師德,因為這個因緣,及吳講師林醫師奔走成全,張家人同意百日茹素,並且未求道的家人願意求道開法會,再次印證天道的寶貴與奧妙,願所有同修,也都能感悟天道寶貴,好好修辦,行功了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