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97-7-10張秋男(阿伯)之二(加油篇)

七月一日   後學們下午5點半左右到醫院找張阿伯時,不巧張阿伯請假到宜蘭去了,留下我們每次都會準備的『老母清茶』(家屬們都尊稱"觀音水"),就離開了。


七月七日
      後學們再到醫院,見到阿伯的臉色明顯比之前黃,也比較消瘦,可能是晚上的頻尿,讓他無法好好入眠,以及加上已經沒有辦法進食只能靠打營養點滴的關係,講話比較沒有力氣,但是對於我們的到來,還是像以前一樣,說著「不好意思,那麼忙之中又要來,下次不要來了、、等等」。

     還吩付兒子放以前的vcd給我們看,「看著阿伯時髦的燙著頭髮」,說著「喜歡唱歌;喜歡料理;6~70公斤的體重;妹妹在美國,所以去過拉斯維加斯賭城;三年前還到過日本的北海道....等等」與我們閒話加常。

    醫院的醫生說:「器官已經衰竭很厲害了,但是腦部是很清醒的,怕阿伯是很清醒的離開」,說到這裡,張伯母不禁哭了起來,這樣的話她會受不了的,看到張伯母與義診團林醫師相擁而泣,在旁的後學也不禁鼻酸。張伯母也說已經有心理準備,後事相關事宜大兒子也在處理了。




七月八日

        後學們傍晚又來到醫院,只有小兒子順榮在側,後學們帶來了佛堂的《壇香炷》,是用來﹝淨身的﹞,最後需要用的。     後學又準備了mp3播放器及小喇叭,內含(觀音菩薩靈感歌、大悲咒、誦彌勒佛佛號、誦濟公活佛佛號、彌勒真經)等佛樂。
    想不到阿伯對調寄「蘇武牧羊」的『觀音菩薩靈感歌』很有感覺,想要知道歌詞來唱,後學當下就邊聽歌,邊把歌詞寫了下來。
     看到阿伯高興的拿著歌詞,跟著旋律哼唱。看那專注的神情,想必心中一定有「不為人知的感受」的,聽說唱累了,就聽著佛樂休息,電池沒了音樂停了,阿伯還會要家人,「喂!換電池了!」。『大悲咒』也是阿伯聽了就會很舒服入睡的佛樂。


*阿伯哼唱著『觀音靈感歌』的專注神情


*下圖是小兒子順榮,很有孝心,每天只要工作一完就會到醫院陪侍。大兒子在新竹工作,每天下班後也都會到醫院來陪父親,直到10點才離開。女兒住在宜蘭,女婿也很關心,要女兒在醫師照顧爸爸。三個小孩都很孝順。



*義診團林醫師跟家人提及照料時的注意事項及詢問父親的情況。




月十日
一、
到院後,遇到阿伯的老朋友,聽說天天都會來陪他聊天,阿伯真有福氣有這樣的忘年之交。這位朋友的太太身體也有一些微恙,突然暴瘦了幾十公斤,阿伯介紹我們是拜佛的人,人很好的,建議他可以給義診團林醫師檢查檢查,不要錯失機會就晚了,我們也希望這段善緣可以持續到求道拜佛。


二、
肝癌患者吳講師長坤跟阿伯談他的病發以及病好的經過。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阿伯稱林醫師是神醫,貴人、、等等。長坤:「阿伯看起來還比我當年要好ㄟ,我是連翻身都不行的,像10月懷胎般大肚子的腹水」「林醫師跟我說這是有因果關係的,我相信了,照林醫師的話去做,今天才好的」,林醫師:「這是要人助,也要天助的」



三、祈福禮懺【一】
1.林醫師幫阿伯把脈並與阿伯談完之後,與家屬提及想要為阿伯做一場【禮懺】,在病房裡,藉由地藏古佛慈悲的願力,我們帶領阿伯一起向   上天(老母)「懺悔累世的業障無名」, 「願接受  上天慈悲給我們最好的安排」。

2.恭誦『佛讚禮懺』及『讚禮大願地藏王菩薩』兩部經,歷時約一 個小時左右。




3.阿伯的老朋友雖然是位沒有宗教信仰者,卻也一直在一旁護持。

4.參加者:張伯母及其兒女,林醫師及長坤還有後學共七人。



5.我們面向窗戶,禮請  老母慈悲,仙佛慈悲,獻著《心香》,以鞠躬代替《叩頭》。

6.林醫師代替【跪誦】,一切流程《從啟請文到誦讀的章節,再到最後的迴向文》皆由林醫師擬定,張阿伯也是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敬聽。 



7.過程由7點到8點左右,非常順利沒有受到干擾,連隔壁床的病人也都是在我們做完『禮懺』後才回到病床,護士也是8點多才來量血壓巡房,感謝    天恩師德。


我們一起為張阿伯加油 !




3 則留言:

  1. 所謂『誠則靈』只要有共同的信念一定可

    以傳遞到上天,佛力的慈悲感應,在我們

    每個發心誦出經義的願力之中而搭起橋

    樑,相信「法雨甘露」能感化無盡虛空的

    有緣眾生,而感恩與懺悔能為我們感化業

    障及爭取機會,不知各位同修的兄弟姐妹

    們是否也有同感呢?

    回覆刪除
  2. 張阿伯 您是個福氣的人

    兒女又孝順 又能求道拜佛

    還有多年好友

    祝福您 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3. 大家好!感謝諸位大德對家父的關懷

    與支持!雖然,家父已於昨日7/25下午辭

    世,但藉由吳老師與林醫師及諸多師兄姐

    的協助及助念,家父於助念結束時所呈現

    的祥和與平靜,深深的振憾了所有相關的

    親友.

    僅管心中的不捨與依戀仍舊,但看其

    平順的歸往西方,家母暨敝人及親屬深感

    欣慰,亦對諸君無私之付出及協助之情勞

    記心中及滿懷感激.

    住院期間,對於小妹及小弟不辭辛勞,

    日夜看護,悉心照顧,孝順之心,奔波之苦

    深深感動,也為母親對父親之深情,致上

    心中無限敬意!

    感謝新店慈濟醫院萬醫師,10B/10A

    護理群細心,體貼之照顧,相信近兩個月

    來受諸位照護的"ㄚ伯",在西方極樂世界

    會庇佑大家.

    再次,感謝大家對我們的幫助,感激之

    情,永銘心中!並祝大家,身體健康,順心

    愉快!



    長子 張文輝 敬上

    回覆刪除